人氣 288

迪化年貨大街降租 攤位仍未滿

#地方 #商圈 #疫情 #新冠肺炎 #年貨 #迪化街 #招租
聯合報記者鍾維軒/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台北市迪化年貨大街今年禁止試吃,也不設飲食攤,攤位招租連帶受影響,讓不少販賣食物的業者仍在觀望。迪化商圈發展促進會前理事長徐慶棋表示,鼓勵出租攤位的店家共體時艱,盡量降租,9成已租出去;但入口處幾家黃金店面老闆說,即使降租,還是沒租出去,「往年這時候早已一攤難求,都租出去了」。
 
迪化年貨大街28日起跑,為期14天,為防疫,北市商業處要求不可新設飲食攤及試吃,且要全程戴口罩。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台北市迪化年貨大街今年禁止試吃,也不設飲食攤。圖/記者鍾維軒攝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台北市迪化年貨大街今年禁止試吃,也不設飲食攤。圖/記者鍾維軒攝
 
徐慶棋說,促進會鼓勵店家盡量「共體時艱」,降低租金增加攤商進駐意願,但也坦言,要不要降租是店家權利,促進會只是輔導。但他預估,今年無法出國,加上現在假日人潮多,年貨大街開張時人潮會更多。
 
徐慶棋指出,迪化商圈往年都會招滿400家,今年也不例外,今年選定「老字號」為主題,在地老店家都已進駐。他說,年貨大街鼎盛時期,租金曾高達30萬元,如今黃金地段平均剩10萬到15萬元,其次地段落在7、8萬元之間。
 
禁止試吃和設飲食攤是否影響招租?徐慶棋說,既有餐飲店和攤位不受影響,新設攤販若要賣吃的,只能是包裝好的產品,不得現場製作,因很早就知道不能飲食和試吃,販賣食物的攤商就會考慮要不要租攤位,目前9成都已租出去。
 
不過,位在黃金地段的幾家店面老闆透露,店面前攤位還沒租出去。一家中藥行老闆說,除了疫情,也受景氣影響,不少攤位詢問,但仍在觀望;另外一家中藥行認為,攤商擔心政策可能還會變動,不敢隨意租下。
 
「以往這時候早已一攤難求。」有服飾店老闆說,如今攤位只租一半出去,以往9萬元14天,今年降5千元租出去,但清潔費和搭棚費反倒漲價。
 
對於禁止試吃,服飾店老闆倒是樂觀其成,他說,很多攤販都是老牌子,好不好吃大家都知道,反倒可以省下不少試吃成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