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

高麗菜等蔬菜價格飆漲 農糧署:天冷火鍋熱食需求大增

#地方 #高麗菜 #價格 #菜價 #供需 #上漲
聯合報記者吳姿賢/台北報導
 
近期菜價高漲,其中高麗菜批發價較去年同期增加163%,農糧署指出,因為連日低溫影響蔬菜生長速度,加上許多人大吃火鍋熱食,導致需求蔬菜量增加,導致部分冬天蔬菜價格上漲。
 
根據農產品批發市場統計,今年1月1日至12日的大台北市場葉菜類批發價格每公斤31.1元,相較去年同期16元增加94%,其中高麗菜從去年10.7元上漲到28.2元、增加163%;小白菜從去年16.7元上漲至24.7元、增加47%。
 
近期菜價高漲,其中高麗菜批發價較去年同期增加163%。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近期菜價高漲,其中高麗菜批發價較去年同期增加163%。本報資料照片
 
農糧署作物生產組蔬菜花卉科科長傅立忠表示,今年高麗菜在早期生長階段雨水較少,因此蟲害相對嚴重,單位面積比往年下降,過去一公頃約生產60至70公噸,今年頂多只有50公噸左右,加上這陣子低溫影響,高麗菜生長遲緩,採收時間往後延,又因為天氣寒冷,民眾對於火鍋熱食需求增加,但供應量減少,導致價格上漲。
 
至於其他冬天葉菜部分,傅立忠說,這段時間天冷,除了高麗菜以外,包括茼蒿、菠菜都生長相對緩慢,但民眾對於火鍋、薑母鴨、羊肉爐的需求又很強烈,相對供應量不夠。
 
但去年高麗菜超重還發布「紫爆」燈號,今年供應量卻不足,外界質疑有哄抬價格之嫌,傅立忠說,現在交易制度都很公開透明,沒有人為控制因素,因為今年冬天相較去年冬天更為寒冷,火鍋熱食需求更強,去年高麗菜種植量較多,本來預估會在這個月中旬採收上市,沒想到遇到連兩周低溫,因此高麗菜生長期間往後延,本來高麗菜生長期間是60至70天,現在可能延後到70至80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