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大型寵物鬆綁? 北捷6月研議

#地方 #交通 #過年 #春節 #寵物 #返鄉 #旅遊 #捷運 #北捷 #淡水信義線 #大型寵物車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將至,不少飼主打算帶寵物返鄉或旅遊,共度春節假期,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接獲民眾陳情,飼養大型寵物的飼主想搭乘捷運,就算自備大型寵物車,僅限假日在淡水信義線26個車站出入,十分不便,希望北捷能夠進一步開放路線,讓大型寵物車也能搭乘捷運。北捷表示,今年6月將研議。
 
許淑華指出,有民眾住在捷運南京三民站路近,得先搭乘寵物友善計程車至捷運中山站,才能帶大型毛小孩搭乘捷運,相當不便。
 
民眾反映大型寵物車僅能於假日搭乘捷運紅線,盼開放其他捷運路線及搭乘時間。圖/北捷提供
民眾反映大型寵物車僅能於假日搭乘捷運紅線,盼開放其他捷運路線及搭乘時間。圖/北捷提供
 
「都搭計程車了,不如直接搭到目的地。」許淑華表示,北捷對大型寵物的限制,飼主只能另尋其他方法帶毛小孩出門。她建議,北捷可考量開放平日大型寵物車進出,但限制尖峰時段不可搭乘,並開放其他捷運路線如松山線、文湖線,打造友善動物城市。
 
對此,北捷表示,經過半年試辦期,蒐集民眾意見,去年7月25日才開放淡水信義線讓大型寵物上車,大型寵物車本體長、寬、高總和須介於176公分至210公分,每年將定期檢討是否開放,預計於6月就會討論。
 
北捷還表示,考量文湖線及環狀線為中運量系統,車廂空間及走道不如高運量電聯車寬敞,將比照自行車,不會開放大型寵物車上捷運。
 
2005年因應禽流感疫情,乘客禁帶禽類動物搭大眾運輸,但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長期監測,近年未發現寵物鳥感染禽流感案例,去年9月起,開放民眾攜帶小型寵物鳥搭乘捷運及公車,但須裝於長55公分、寬45公分、高40公分寵物籠或小容器內,每人限帶1隻。
 
至於雞、鴨、鵝、火雞等經濟類家禽,仍然禁止攜帶;一般小型寵物則需裝在不超過長55公分、寬45公分、高40公分的寵物箱或者中、小型寵物車之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