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78

徐國勇:推社宅讓年輕人敢婚敢生

#政策 #社會住宅 #徐國勇 #生育率

工商時報彭媁琳/台北報導

內政部長徐國勇7日指出,政府積極推動社會住宅政策,讓離鄉打拚的年輕人有機會入住社宅成家生子,鼓勵年輕人努力工作的同時,也「敢婚、敢生」。

以台北市興隆路的社會住宅為例,短時間內就有13對年輕人入住後結婚,結婚率為千分之9.84,是全國平均的1.6倍。同時承租並設籍後,共有20名寶寶出生,出生率達到千分之15.13,是全國平均的1.8倍。

社會住宅。(圖為桃園中路二號社宅/桃園縣政府)

中路二號社會住宅三房型樣品屋。(圖/桃園市政府)

徐國勇認為,過去社宅只開放給已在當地設籍的家庭申請,排擠外地來打拚的年輕人,因此,《住宅法》於2017年修正相關條文,讓未設籍當地,但是在該地區就學、就業等有居住需求者,可以申請入住,離鄉打拚的年輕人能用較為便宜的價錢租到房子,更能安心婚育。另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社會宅更對新婚或育有子女的家庭,提供額外保障,2,500戶社會住宅除了30%(750戶)是優先戶,保障社會或經濟較為弱勢者外,也保留7%(175戶)給新婚二年內,或育有6歲以下學齡前幼兒的家庭承租。

經國家住都中心訪視後發現,林口世大運社宅從去年11月至今年3月18日,社區現住戶有859戶(家戶人數2,782人),於承租設籍後共有13對佳偶結婚,結婚率千分之12.36,是2018年全國平均值千分之5.74的2.15倍。再從生育情形來看,承租戶於入住後有10個小寶寶出生,出生率千分之9.51,為全國平均值千分之7.70的1.24倍。徐國勇強調,種種數據證明,社會住宅具有讓年輕人居住,並能安心生養子女的功能,對安定婚育生養有顯著的效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