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8

新內政部長拚經濟 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為首務

#政策 #徐國勇 #內政部 #社會住宅 #包租代管

工商時報記者彭媁琳/台北報導

新任內政部長徐國勇昨(16)日交接時表示,內閣拚經濟最重要政策目標就是包租代管、社會住宅,未來也會繼續推動尚待三讀的《都更條例》和《建築法》修正案,打造安居的台灣,全力拚經濟。

內政部昨舉行新舊首長交接,由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擔任監交人,前內政部長葉俊榮轉任教育部長,內政部長則由行政院政委兼發言人徐國勇接任,徐國勇的夫人與大女兒都到現場觀禮。隨後內政部員工列隊歡送葉俊榮到「隔壁」教育部上班,徐國勇則巡視內政部各個辦公室。

新任內政部長徐國勇。圖/中時

徐國勇。圖/本報資料照片

葉俊榮表示,希望未來內政部能繼續推動相關立法工作,包括地政改革的都更條例修正案、健全都市發展的建築法修正案,以及改革人民團體制度的社會團體法立法,希望新任部長能在立法院下個會期推動這3項法案完成三讀。

徐國勇長期擔任行政院發言人,對內政工作並不陌生。徐國勇表示,現在的內閣是拚經濟內閣,所以要塑造出安居樂業的環境,來吸引廠商投資,因此他上任後的首要目標,就是實踐總統蔡英文競選政策,其中包括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等政策。

徐國勇強調,自己是一個人到內政部上任,沒有帶任何幕僚一起來內政部,這就是非常信任內政部員工。未來也要重視跟媒體溝通,但他也笑稱,以後還是會接媒體的詢問電話,不過會議很多,可能會沒接到。

外界質疑,這次內閣改組是為了年底縣市長選舉布局,尤其由內閣第一戰將徐國勇掌握大量資源的「天下第一部」。徐國勇指出,內政部長的工作太多,不適合助選,所以這個人事案不是為了選舉,如果什麼事都想到選舉,觀點就太狹隘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