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35

北市包租代管 租屋只要8折

#政策 #包租代管 #社會住宅 #內政部 #柯文哲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為鼓勵閒置房屋出租,內政部推動包租代管計畫,北市府昨宣布即日起受理申請。屋主除領有相關補助,也可減免房屋稅、地價稅,承租客可用市價8折租屋。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昨天主持「106年度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計畫」記者會,與內政部營建署及媒合平台業者一同啟動。(記者林俊良/攝影)

包租代管是由業者媒合屋主、租客,未來加入包租代管的屋主,保證租金收入3年、修繕獎勵每年1萬元、居家安全險3年保障,且房屋出租前有修繕獎勵,每處最高5萬元。

根據內政部統計,台北市閒置1年以上住宅約3.5萬戶,北市昨宣布2200戶包租代管開跑。內政部營建署副署長王榮進說,今年將試辦1萬戶包租代管,台北市占2200戶,效率是六都最快。

市長柯文哲說,台北市閒置1年以上住宅約3.5萬戶,要思考是否讓空屋釋出到租屋市場,再來蓋公宅,戰略比較合理。

柯文哲曾公開表示,應對囤房者課重稅,他昨天改口說,課空屋稅當然最有效,但動不動就祭出處罰不是很好,第一階段先用「愛的鼓勵」,鼓勵屋主出租房屋。

北市都發局表示,日前公開招標選出4家業者,包括崔媽媽基金會、永勝租屋經理公司、兆基管理顧問公司及華康房屋仲介公司;即日起,4家業者、都發局網站將成為受理窗口。

都發局長林洲民說,屋主同意釋出空屋,享有房屋稅、地價稅減免,且當屋主同意出租的第一天,就有租金收入,這是很好誘因;雖然明年元旦上路,10月31日已在網路推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