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22

北市鼓勵包租代管 減房地稅

#政策 #柯文哲 #包租代管 #房東 #房屋稅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昨(14)日宣布,住宅包租代管計畫明年1月1日開跑,希望藉由包租代管的制度,讓屋主釋出空屋交給政府管理。參與計畫房東的房屋稅將從1.5%降至1.2%,地價稅從千分之10降至千分之2,提高屋主釋出空屋的誘因。

台北市政府昨(14)日宣布,住宅包租代管計畫明年1月1日開跑。(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柯文哲各種表情。(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主持「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計畫」啟動儀式,他表示,許多屋主不願意釋出空屋到租屋市場,主因怕麻煩,藉由包租代管的制度,屋主釋出空屋交給政府,政府透過招標方式,讓四家租賃服務平台業者進行管理及媒合房客;政府也會提供房客分級租屋補貼。

柯文哲說,市府目前仍積極進行只租不賣的公宅計畫,雖然沒有達到預期目標,但在他任內將有新建的1.2萬戶,加上容積獎勵分回近2萬戶公宅,在擴大興建公共住宅前,應思考如何讓3.5萬戶空屋釋出到租屋市場,再視缺額興建公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