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27

議員質疑南市府獨厚富立建設 市府駁斥全非事實

#地方 #台南 #李孟諺 #蔡育輝 #富立建設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獨厚富立建設公司?市議員蔡育輝14日質問李孟諺市長,為何富立建設公司涉及不動產公會捐款賴清德選舉等相關案件,在地方喧騰一時,結果市府還不避嫌,將配件廠用地讓富立建設建台南城市館,還以開標最低價讓富立建設得標,建鐵路東移照顧宅?蔡育輝提醒市府應該劃清跟紅頂商人的政商關係,真正做到還地於民,還利於台南鄉親。

蔡育輝提醒市府應該劃清跟紅頂商人的政商關係,真正做到還地於民,還利於台南鄉親。(台灣好新聞)蔡育輝提醒市府應該劃清跟紅頂商人的政商關係,真正做到還地於民,還利於台南鄉親。

對於蔡育輝一連串的質疑,李孟諺市長回說不要用抹黑的方式,富立設建熱心公益。市府還發新聞稿,指蔡育輝等議員所言,不僅非事實,而且嚴重誣蔑市府團隊,對社會的良善參與也是一種傷害,市府予以強烈譴責。

市府表示,民代在議會監督市政,雖是地制法規範,但民代也應秉於事實,理性問政,不應因特定立場,指鹿為馬,混淆視聽,如此不但模糊焦點,也打擊奉公守法的行政團隊,更影響市政建設,讓全體市民成為受害者。

蔡育輝14日以一張張投影片質詢李孟諺市長,為什麼富立建設花錢建台南城市館,市府提供配件廠1公頃土地配合?為何獨厚富立建設低價標得土地,參與鐵路東移照顧宅?為何富立建設耘非凡大樓土地,儘管台南市政府行政訴訟勝訴,但截至目前為止都尚未獲得8.1%土地的回饋,卻在前秘書長陳美伶協助下,富立建設取得耘非凡建照和使用執照?

蔡育輝指出,鐵路東移照顧宅這塊地面積有5700坪,當初只有遠雄和富立參與開發招標,遠雄標價是5.75億元,富立標價是5.27億元,結果居然是標價低的富立得標,民眾紛紛質疑並陳情,市府以公有土地低價讓利特定廠商,富立照顧宅獲利超過29億元。

蔡育輝說,富立建設耘非凡大樓土地原是台南市農會機30用地變更為商43商業開發用地,農會將這塊地賣給富立建設,依法,這塊地仍有8.1%土地要給台南市政府,因為一直都沒獲得回饋,市府為此還提行政訴訟並勝訴,可是回饋土地至今仍無著落,沒想到秘書長陳美伶卻協助富立取得建照和使用執照,建商因此獲利多少?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