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4

台南代市長澄清 全用在災戶

#地方 #台南 #李孟諺 #強震 #善款 #受災戶

中國時報記者洪榮志/台南報導

花蓮大地震善款使用問題鬧得滿城風雨,台南市議會定期大會20日開議時,代理市長李孟諺強調,0206南台強震的善款都用在受災戶身上,土壤液化區相關公共設施則由公款支應,並未用到善款外;大會也排定5月15日上午邀請市府針對善款使用情形進行專案報告。

40幾億專款 已花掉一半

市議會定期大會開議日,受到花蓮善款使用問題爭議影響,多位市議員發言關切2016年0206南台強震善款的使用情況。國民黨議員蔡育輝更強調,當初議員在討論捐款如何使用時,最後是在無黨籍議員的努力下,才堅持經費只能用在受災戶上,否則會被拿去用在校舍整建。

代理市長李孟諺。(洪榮志攝)代理市長李孟諺。(洪榮志攝)

蔡育輝認為,目前善款已經花了20幾億,但卻被用在處理土壤液化上,他要求議會排定半天的時間,請市府針對40幾億專款的使用情形進行專案報告。

對此,代理市長李孟諺澄清說,市府秉持嚴謹態度將善款全用在受災戶身上;至於土壤液化區的相關公共設施,則完全都是由公款來支應,並沒有用到善款,市府也很樂意在議會開議期間進行0206善款專案報告。

處理土壤液化 公款支應

李孟諺還指出,市府針對各界善款,在土壤液化部分,只有用在受土壤液化的災民住宅幫忙進行灌漿或做補強、扶正;至於土壤液化所衍生的公共設施、道路、相關的側溝整建等,全都使用公款,請各界不要誤解。經統計,有950多戶土壤液化受災房屋,9成都在安南區。

民進黨議員唐碧娥也說,安南區溪頂里和溪北里共900多戶受災戶都曾經受到協助,相當感謝市府。

最後,議長賴美惠指示議事組,排定5月15日上午針對0206善款使用情形,邀請市府進行專案報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