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06

空氣指標400↑會怎樣? 網友:真的無法上班

#居家 #空氣品質 #網友

好房網News記者李冠霖/整理報導

台北市環保局周日(11/12)宣布實施市空氣品質惡化防制措施,若空氣品質指標值(AQI)超過400將會實施停班停課。有網友分享自身在新加坡體驗過AQI>400的經驗,他表示當時整棟辦公室都白白的,摸桌子也會有一層灰,第一次遇到時甚至會完全無法上班上課。

台北市環保局昨日宣布實施市空氣品質惡化防制措施。(圖片擷取自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汙。(圖片擷取自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網友LikeCherry在PTT上分享自身經驗,他表示當時印尼大火導致新加坡空氣汙染,AQI值逼近500,連室內都因為空氣污染變得白白的,整座辦公室都在咳嗽,但是因為已經連續放兩天假,所以沒有繼續放假。

高雄105年高屏每日AQI趨勢圖。(圖片擷取自PTT)

另外他也提到其實台灣要達到AQI>400非常困難,換算成pm2.5的話台灣標準要350um/m3。也有網友在該則貼文底下表示,就連台灣空氣污染最嚴重的高雄地區,105年連300都沒有碰到。

根據的空氣品質監測網列出的定義,AQI0到50為良好,51-100為普通,101-150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151-200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201-300為非常不健康,301-500為危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