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5

汙染物襲台 連3天髒空氣警戒

#東北季風 #過敏 #空汙 #空氣品質 #PM2.5 #氣象 #居家

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受到東北季風風尾效應及大陸境外移入汙染影響,高屏地區5日上午11許空汙警戒就達對敏感族群不健康橘色警示,屏東縣環保局根據中央氣象局預測指出,5至7日氣候條件都是類似情況,建議民眾若外出請先配戴口罩。

高屏地區5至7日,空汙警戒達對敏感族群不健康橘色警示(圖/翻攝自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20171106空氣品質(圖/翻攝自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屏縣環保局空汙科長陳宏仁表示,這波空氣汙染源主要來自境外,且屏東位處國境之南,隨著東北季風從中南部各城市隨風帶來的汙染,遇到大武山便會造成沉降效應,滲透到山腳下的潮州,就一直蓄積無法散去。

根據屏東環盟統計,2016年一整年,屏東出現PM2.5超標(35微克/立方公尺)的天數超過220日,主因跟地理位置息息相關,除了有東北季風的風尾效應,與高雄比鄰而居的屏東,因陽光在海上形成對流,將小港區大林火力發電廠、林園區中油及小港工業區等地的空汙隨風帶進縣境。

加上近來又農業廢棄物露天燃燒旺季,環保局稽查人員已擴大進行不定時、不定點稽查,近1個月開出超過10張的空汙罰單,陳宏仁指出,初期以開單勸導,輔導農民以破碎樹枝取代焚燒。

環保局同時在屏南地區成立17個代工班,只要農友預約,工班就會到場協助,利用機具將廢棄枝材破碎,現場可以當作肥料,也能避免燃燒帶來的空汙,建議農友能夠多加利用。

 

<搶先報>知名作家【女王】講座即將曝光!
>>立刻加入好房網會員,優先通知免費搶票!https://goo.gl/A2HdYd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