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0

台中多處紫爆 環保局抓空汙

#空汙 #空氣品質 #PM2.5 #氣象 #東北季風 #居家

陳世宗/台中報導

受微弱東北季風及中央山脈背風面影響,汙染物擴散不佳、空氣品質不良,台中市25日測站紅色不良等級,2測站達紫色等級!環保局啟動緊急應變措施,聯繫台電啟動預備降載程序,加強稽查不當空汙排放;呼籲民眾盡量避免劇烈戶外活動並配戴口罩做好自我防護。

26日空氣品質指標,環保局呼籲民眾配戴口罩做好自我防護(圖/截取自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12月26日台中空氣品質指標(圖/截取自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環保局指出,依台中市即時空氣品質資料顯示,昨日后里、沙鹿、忠明、西屯、烏日、清水、豐原、龍井、大肚等9測站達紅色不良等級,文山及東大測站達紫色等級;為避免空品持續惡化,該局啟動緊急應變措施。

環保局長白智榮說,該局也查核營建工地空氣汙染防制措施操作狀況,提高灑水頻率;加強稽查砂石廠,落實場內裸露區域粒狀汙染物的防制,及運輸車輛離開砂石廠前清洗車體及輪胎,避免汙染聯外道路。

環保局強調,白天氣溫上升有助汙染物擴散,晚間與清晨因氣溫低、擴散層也低,容易產生空品不良;環保局呼籲患有呼吸道疾病或哮喘民眾、老人、兒童等抵抗力較弱者,應特別注意防範,盡量避免劇烈戶外活動,並配戴口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