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77

空氣糟透 高屏達危害最高級

#居家 #空氣品質 #細懸浮微粒指標 #超標 #危害等級 #霾害假

記者廖珮妤、洪欣慈/台北報導

空氣品質實在很糟糕!環保署監測資料,昨天高屏地區不少監測站測量PM2.5細懸浮微粒指標,達危害最高的10級。預測今明後3天數值都將超標,達7到9級,恐造成部分民眾眼痛、喉嚨痛,呼吸道敏感者須減少戶外活動。

高屏地區空氣品質糟糕,不少監測站測量PM2.5系懸浮微粒指標已達最高10級。(高雄市政府提供)

走過氣爆事件影響,高雄市的亞洲新灣區已進入第二發展階段。(高雄市政府提供)

環保署表示,這兩天各地監測站測到的空氣汙染物,多半屬境內汙染,由北台灣往南吹,加上高屏地區擴散條件不佳,測得的數值才會偏高。

昨天上午PM2.5細懸浮微粒即時監測顯示,屏東、潮州、美濃、林園、前鎮、小港監測站測得的濃度超過每立方公尺71微克,達紫色、非常高等級,是標準值35微克的2倍多。左營、小港、大寮測得的PM2.5濃度,是紅色、高的等級。

環保署表示,到昨天下午4時,楠梓、左營、小港、前鎮、潮州、大寮等監測站測得的PM2.5濃度,仍維持在「高」,預測資料顯示15、16、17三天,高屏地區PM2.5仍會超標。

除境內汙染物,每年秋冬之際東北季風也會帶來中國大陸的霾害汙染。勞動部研擬將將霾害列入天然災害中,未來各地方政府可依需求放「霾害假」。

至於什麼情況能放霾害假?勞動部說,目前霾害並未如「颱風假」有明確風力或雨量放假標準,但地方首長仍可自行評估霾害程度宣布放假。

教育部今年6月曾公告修正,明文增列「霾害停課標準」,只要懸浮微粒達每立方公尺500微克或細懸浮微粒達每立方公尺350微克,縣市首長可決定停課,也可做為是否停班的標準。

環保署監資處長朱雨其說,我國參考日本標準,只要汙染物PM2.5連續3小時平均70以上,該署就會發布預警。

空保處副處長謝炳輝表示,目前的PM2.5指標,是針對日常活動建議。對人體健康確切影響以及放假標準,還需要與勞動部研擬。

全國自主勞工聯盟執行長朱維立指出,仍有許多行業在天災時得出勤,「老闆有開門員工敢不上班嗎?」他說,全球氣候變遷快速,勞動部也應一併檢討高溫、暴雨等劇烈天氣出勤標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