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0

今25度明起下探8度 身體要顧

#地方 #冷氣團 #氣溫 #寒流 #低溫 #保暖

記者廖珮妤/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白天冷氣團減弱,各地氣溫逐漸回升,不過民眾厚衣服可得備好,因為明天開始,入冬首波寒流會報到,17、18日嘉義以北地區低溫下探9度、10度,沿海空曠地區最冷到8度,提醒民眾注意保暖。

中央氣象局表示,周二(16日)起入冬首波寒流報到,氣溫將下探8、9度。(黃世麒攝)

17、18 兩日最冷

氣象局預報員洪甄聲說,今天氣溫回升,有機會看到陽光露臉,白天全台高溫約在23到25度,感覺相對舒適,下半天開始有微弱鋒面通過,北台灣下雨機率增加。

16日起入冬首波寒流來襲,愈晚天氣愈冷,氣象局預估17、18兩日最冷,北部低溫下探9度、10度,沿海空曠地區有機會到8度,天氣偏乾冷,下雨機率較低。

洪甄聲說,周五開始冷空氣減弱、氣溫回升,中部以北清晨低溫約11到14度,白天高溫約18到20度,水氣也會增加,北部、東半部容易下雨。20日起又有一波冷氣團南下,溫度還待觀察。

洪甄聲提醒,今天天氣還算舒爽,但明起就會降溫,氣溫變化大,清晨特別冷,民眾要注意保暖,心血管疾病患者、老人、嬰幼兒都要留意身體健康狀況。

天冷也是心臟病、中風易發生的季節,醫師門診觀察發現,秋冬之際心血管、腦血管疾病患者平均多1到2成。

易喘、胸悶、胸痛快就醫

萬芳醫院心臟內科主任楊弘宇表示,溫度驟降或溫差過大時,身體血管也會跟著收縮,民眾要注意保暖,圍巾、毛帽、手套、襪子必要時都可派上用場。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除須依照醫囑定期服藥,若出現走路易喘、胸悶、胸痛甚至延伸至下巴、後背疼痛,都有可能是心臟不堪負荷,要立刻就醫。

國民健康署長邱淑媞則說,天冷是腦中風好發季節,慢性病患、肥胖者要做好健康管理,臉部表情不對稱、單手無力下垂、突然口齒不清等都是中風徵兆。

不只低溫將襲台,日本這兩天受大雪攪局,交通也大打結,台灣時間昨天清晨5時許,上越新幹線因突然停電而停駛,導致300多人受困車上,3個多小時後,才在雪中被臨時調派的列車接走,所幸無人傷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