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27

寒流急凍 各地傳猝死

#地方 #寒流 #冷氣團 #低溫

都會社會中心記者/連線報導

寒流來襲,兩天來各地紛傳長者不適死亡例子,花蓮縣和苗栗社福團體啟動關懷街友機制。

寒流來襲,台南深夜9.7℃創今年入冬新低,各地紛紛傳出不適猝死案例今年最冷寒流晚間報到,東北部、離島將出現攝氏10度以下低溫。大台北地區上午有陽光露臉但氣溫偏涼,許多外出民眾穿上較厚重的衣物。 記者林澔一/攝影

北市消防局兩天已接獲268起疾病救護,多為心血管疾病不適引起;其中14人在救護人員趕到時已經無呼吸心跳,全是70歲以上年長者。

新北市昨天傳出4起高齡長者,疑似天冷昏倒在家中,送醫時已無呼吸心跳。桃園地區到昨天傍晚,有6人疑因心血管疾病猝死。

中市衛生局統計,到昨晚共5人疑似因寒冷引發心血管疾病猝死,其中4人為老人,包括一名82歲男腎臟病患者,在家看電視時突然無心跳、呼吸,送醫仍不治。南投昨有83歲和75歲長者因昨夜氣溫急凍,導致心血管等因素在睡夢中死亡。花蓮已發生2起高齡長者疑似失溫猝死案件。

台中榮總心血管中心副主任蔡鴻文提醒民眾做好保暖工作,出外看花賞燈、參與晚會可採「洋蔥式穿法」,注意頭頸、四肢保暖,進出室內外注意溫度緩衝,溫差大恐致腦中風或心肌梗塞。

花蓮門諾醫院心臟外科醫師黃振銘提醒,很多民眾認為天氣越冷越要進補,但對心血管疾病及三高患者來說,有可能「補過頭」,造成痛風、血壓飆升症狀。

持續低溫特報,花蓮縣政府社會處啟動「低溫關懷機制 」,昨天前往遊民常露宿地點發送睡袋、保暖衣物、暖暖包。

人安基金會各地平安站昨天也啟動防寒關懷,苗栗平安站點亮站前的「街友來防寒」燈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