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4

宛如北國 雪山、太平山白了頭

#寒流 #下雪 #雪山 #太平山 #大陸冷氣團

記者李忠一、黎薇、廖德修/綜合報導

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宜蘭太平山和武陵農場的台7甲思源埡口路段,昨凌晨山中迎風面的樹,幾乎都蒙上厚厚霧淞,宛如雪白的北國景象,吸引路過遊客駐足觀賞。海拔3886公尺的雪山8日晚間降雪,昨因濕度不足停止下雪,山區仍有3至5公分積雪。

冷吱吱 北部下探8度入冬以來首波寒流來襲,天氣持續冷到下周一,據中央氣象局預測,今天北部最低溫將降到8、9度,民眾需注意低溫及強風特報。

氣象專家吳德榮則預估,台南以北空曠地區入夜後的氣溫大約在9度至11度之間,清晨可能因輻射冷卻加乘效應,再降至7、8度以下,體感溫度也會更低。氣象局表示,今天在寒流影響之下,北部及東半部一整天都很冷,中南部清晨、夜晚氣溫亦相當低,而且日夜溫差大。

北部低溫下探至8、9度,中部稍高約9、10度,其他地區也僅11至13度,感覺相當冷。結霧淞 美景不輸降雪海拔2000公尺宜蘭太平山,從前天傍晚開始,太平山溫度已降到攝氏零度以下,水氣不足,沒有降雪情形,但迎風面結滿霧淞,非常漂亮。

太平山莊經理黃信偉表示,中午雖然回溫到3度,讓霧淞漸融,不過到午前,仍有約600人到太平山欣賞美景。黃信偉表示,霧淞的形成,是因為霧氣的濕度夠,加上風的吹拂,以及溫度達到條件,讓迎風面結起霧淞,就他而言,其實霧淞的美景不輸降雪,從遠處觀看山上就是一片白頭,但近看可看出霧淞、結霜等對比「美景不輸降雪」。

他指出,太平山莊住宿可容納150人,不只昨天、今天都住滿,一直到周日房間已被預訂一空,還有不少人因為大陸冷氣團的影響,紛紛打電話到山莊,探詢太平山降雪機會。雪山主峰 積雪5公分另外海拔3886公尺的雪山山區,曾在8日晚間降雪,但昨天因濕度不足,已經停止下雪,目前仍有3至5公分積雪,從武陵農場遠眺雪山主峰山頭,可見積雪景象。

保七總隊第五大隊表示,受到寒流影響,雪山山區從三六九山莊以上都零星降雪,這幾天,山區白天氣溫約2至3度,夜間氣溫降至零下6度,因氣候轉為乾冷,未出現降雪情形,但山區積雪容易結冰,步道較濕滑,呼籲山友要正確使用冰爪、冰斧,避免意外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