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932

月租9千無窗小房間…網上求解「貴嗎」?

#租售 #租屋 #台北車站 #窗戶 #風水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台北居大不易,但是花9000元住2坪、無窗的小房間,又是怎樣的狀況?有位網友在論壇分享朋友在台北租房的實例,並問與人合租花9000元,住2坪不到又無窗的小房間,會不會太貴?不少網友在底下苦勸「趕快換個房子」租吧!
 
與人合租花9000元,住2坪不到又無窗的小房間,會不會太貴?(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這位網友知名論壇mobile 01上發文敘述,自己身旁的女性朋友月薪35000元,在台北車站附近與人合租房子,住在一間不到2坪的單人房、沒有窗戶,但公共區域有客廳、廚房、電視、餐桌,此外他的朋友有逛書店的習慣,距離書店近、交通方便也是很重要的考量。這名網友想問的是「這樣房租算貴嗎?」
 
文章發出後,有多位網友認為,他朋友的房租支出占收入比例很OK,是還能負擔的範圍,但是對於住2坪不到、無窗的房間,就有更多人勸不要犧牲生活品質比較好,同樣的預算在台北市大同區或是西門町,還有更多更好的選擇。
 
有網友認為,無窗的小房間濕氣一定重,而且空間小,住久了一定會影響身心,如此房租還要9000元,真的很貴,並建議將預算稍作挪動當交通費,「絕對是好事。」
 
風水專家李咸陽曾在自由時報上撰文分析沒有窗戶的房間,並認為絕對是風水學大忌。他建議,如果一定要住在這種沒有窗戶的房間,除了強化內部光源及空氣品質,把門打開加強空氣對流外,記得務必經常出門透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