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72

睡醒還在摺棉被? 亂一點其實更健康

#棉被 #過敏 #氣喘 #塵蟎 #健康 #濕度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早上起床後有折棉被的習慣嗎?又或者是凌亂的床鋪,讓你經常被嘮叨一番呢?沒關係,因為有研究指出,其實不摺棉被,反而能讓身體更健康!
 
研究指出,攤平或摺疊棉被,被內溫暖潮濕的環境,反而容易孳生塵蟎(圖/好房資料中心)
要擁有良好的睡眠品質,首先就要挑張最適合自己的床。(好房資料中心)
 
棉被天天要用,因此有不少人認為整理棉被是件麻煩多餘的事,但大多數的小孩,從小都曾被教育,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要把棉被整理好,但根據英國金士頓大學的研究指出,這個小小的習慣,其實反替塵蟎打造了理想環境。
 
枕頭和棉被因長期使用容易孳生塵蟎,對有氣喘或過敏的人,更是一大折磨,流汗、油脂也容易造成皮膚過敏、長痘痘,不過除了定期更換清洗,研究發現,人們晚上睡覺時,會散發水分和體溫,而變得溫暖潮濕的床鋪,正是塵蟎最理想的生存環境,這時若將棉被堆疊、鋪平,不通風的棉被反而會孳生更多的塵蟎。
 
研究原Stephen Pretlove博士表示,家裡每張床平均都有150萬隻塵蟎,牠們必須靠體外的小腺體吸收空氣中的水份,透過不整理床鋪,就能減低床單和床墊的濕度,讓塵蟎脫水死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