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095

鄰居是老菸槍 他花100元…神奇反制

#居家 #菸味 #二手菸 #殺蟑 #水煙殺蟑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我的鄰居是個老菸槍,在家總是「二手菸吸到飽」!網友分享反制癮君子的小撇步,不但能有效提醒鄰居「別再抽了」,更能達到「殺蟑」的效果。
 
鄰居抽菸味道好濃!網友分享超特別反制方式。(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鄰居抽菸味道好濃!網友分享超特別反制方式。(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鄰居抽菸的味道一直飄進來,到底該怎麼辦?網友在PTT分享自身經驗,表示自己的租屋處總是備受二手煙騷擾,尤其是浴室的抽封口處總是濃煙瀰漫,讓他不斷思考該如何反制,最後想出一套「合情合理」的方法。
 
這名網友表示,自己曾透過房東溝通,也曾故意在浴室燒東西,想把臭氣灌進鄰居的房間中,「但是最後自己的房間一樣臭」,因此他最後使用了「水煙殺蟑」的方法,「我一方面消毒、一方面報復,合理性和正當性都有了!」。
 
這名網友表示,其實租屋處本來就該定期消毒,因此只要在上班前把門窗緊閉,並使用水煙式殺蟑,這股味道一定會透過通風口飄散到鄰居的房間,雖然回家後還要開窗通風半小時、重新換被單,但是「蟲我殺了、仇也報了」,是他目前使用過最有經濟價值的方法。
 
至於這招「水煙殺蟑」反制法的CP值高嗎?目前市售的水菸殺蟑,平均每次要價約100元左右,每1坪大小適用約3克水菸,不過若居住空間中有飼養動物者,就不適用此類方法。
 
其實,民眾若受不了二手菸飄散問題,其實也能透過舉證的方式循司法途徑解決。蘋果日報報導指出,日前一名陳姓女子就利用錄影的方式,紀錄空氣清淨機從代表品質良好的綠燈,變成很差的黃燈、紅燈的過程,捍衛自己的居住權利,獲得法官判賠精神撫慰金及空氣清淨機的支出。
 
不想再吸二手菸!網友分享自己的反制方式。(翻攝自PTT
不想再吸二手菸!網友分享自己的反制方式。(翻攝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