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119

少賺點沒差! 嚴選房客有3大關鍵點

#租售 #租屋 #房客 #包租公 #租霸 #抽菸 #鑰匙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租屋糾紛多,不只房客擔心遇到惡房東,房東也得謹慎過濾房客背景,以免惹麻煩!有房東在PTT上分享自己找房客的經驗,認為少賺一些房租不要緊,「如何挑選房客才是真正的關鍵」!
 
有網友分享自己找房客的經驗,認為第一直覺其實很重要。(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有網友分享自己找房客的經驗,認為第一直覺其實很重要。(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租屋惡霸案例層出不窮,許多房客仗著「房子不是自己的」,就不愛惜房東所附的家具;此外,經濟因素不佳拖欠房東租金的新聞也屢見不鮮。
 
有網友在PTT上分享自己找房客的經驗表示,平時所設定的房客條件多為公務人員或上班族,前陣子恰好有位職業不在預期內的人前來看屋,但他沒有偏見,也已經答應願意降房租。
 
只是,想租房的房客開始丟出幾個讓他疑惑的問題,「可否多打幾副鑰匙」、「起租日付租金能否延到發薪日」、「朋友抽菸但會開窗讓菸味飄出去」,原Po此時才發覺若真的簽了租約,日後問題可能會很多,畢竟光是「房客與朋友坐在樓下聊天、抽菸」,可能就會打擾鄰居安寧。
 
網友在ptt上分享自己找房客的經驗(圖/翻攝自ptt)
 
但當原Po向欲承租的房客提出疑問時,房客卻立刻轉頭起身說「不租了」!讓他十分傻眼,也因此認為挑房客,「靠直覺是很重要的!」
 
其實即使成功簽了租約,也未必保證房客會按時繳租!崔媽媽基金提醒,房東可在租屋契約中制訂「提前終止租約之條件」,以免遇到租霸無法自保;另外,包租公蔡志雄律師也建議,最好從對方打電話起,就做好篩選過程,順便打聽租客的工作、租屋動機等,把可能面臨的損失降到最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