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99

冷氣少開了!新北46家屋頂農場 年減碳358公噸

#地方 #新奇 #屋頂 #農場 #綠化 #民眾 #社區 #冷氣 #減碳

記者連珮宇/新北報導

自己的屋頂農場自己設計!新北市推動屋頂綠化多年,並於104年爭取環保署補助,推動「民眾參與式屋頂農場與生態綠化計畫」,此次是由13個社區住戶合作,在閒置的屋頂打造46處屋頂生態農場,總面積2610平方公尺,每年可減少冷氣用電67萬8000度,減碳量358公噸。

上午新北市環保局與環保署於鶯歌區東鶯里活動中心共同舉辦發表記者會,展現民眾參與成果,期望讓新北市的屋頂一起綠起來,化身為環保低碳的開心農場。

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為因應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新北市政府極力推動各項節能減碳措施,期降低城市溫室氣體排放量,其中推動屋頂綠化,就是希望可以減緩與調適都市熱島效應。新北市推動公有建築物綠化示範與低碳社區改造補助計畫,共完成94處建築物綠化,而104年起,更導入民眾參與式屋頂農場。

環保局表示,為讓建置過程順利,參與計畫的社區會先組成農作小組,環保局則先提供薄層綠化、水生植物池及花架爬網等3種模組設計,讓社區住戶自己決定屋頂農場配置,從提案開始就自己設計,此外,每個模組中也搭配種植新北市原生種植物,例如桃金孃、野牡丹與金銀花…等。

鶯歌區東鶯里活動中心就是屋頂農場的示範點,104年起,里長陳陸賀與環保局合作於頂樓建置約120平方米的屋頂農場,並親自帶領里內志工種植各式蔬果,屋頂收成的蔬果更是東鶯里每月1次老人共餐的重要食材,而屋頂綠化,更是大幅降低了活動中心冷氣的電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