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474

「我家附近多了家醫院」 房價是福還是禍?

#租售 #醫院 #嫌惡設施 #醫療資源 #銀髮族 #附近醫院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家裡附近突然多了一家醫院是好事還是壞事?該擔心拖累房價,還是該開心多了醫療機能?有人擔心自家附近多了一家「非診所」級別的醫院,上網問網友看法。

住在醫院附近能助攻房價,還是拖累房價?(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石牌榮總,石牌生活圈。(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持反對看法的網友,理由不外乎離醫院近(尤其有急診室的),「成天喔依喔伊的聲音,半夜受不了,根本跟住在鐵路旁一樣意思」、「自己去住幾天就能體會了」,也有人以sars期間為例「房價根本應聲倒地,生人勿近」。

正向看待的網友認為「以後看醫生方便,當然漲」、「人口老化,醫院需求增加,漲阿,救護車聲音聽慣了就好」、「我也住醫院附近,住久了其實無感」,有人以朋友經驗說到「朋友2年前在台中某鐵路、醫院交叉路口買的房子,當初17萬/坪,現在變27萬」。

網友擔心家附近多了一家醫院,拖累房價 (翻攝mobile01)家附近多了一家醫院是福還是禍?(翻攝mobile01網站)

房產專家田大權曾在電視節目中給買房者建議,若是考慮到就醫方便而選擇買醫院附近,一個原則即是「來得及,聽不到」、「有點黏,又不能太黏」,不然每天都聽到救護車的響鳴,可能受不了。

而以實際的房價統計來看,房仲在去年(2015)底所做的8大北市大型教學醫院周邊房價與區域房價調查,其中榮民總醫院周邊房價(59.5萬/坪)高出區域房價(46.8萬/坪)27.1%,其次為萬芳醫院(52.9萬/坪)比區域房價(47萬/坪)12.6%,第三名為國泰醫院(97.8萬/坪)比區域價(90萬/坪)高了8.7%。

其他如新光醫院、長庚醫院、內湖三總都高於區域房價;唯台大、馬偕分別低於區域價格0.1%、6.4%。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分析,由於馬偕醫院鄰近大同區雙連商圈多老舊社區,使區域房價偏低,不過,像是中山北路二段也有知名社區,成交單價6字頭,生活機能、綠地兼具,cp值很高,很適合想買醫院概念宅的銀髮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