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940

就醫需求推升房價?專家曝「這類人」最需要

#醫院 #嫌惡設施 #租售 #噪音 #疫情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高齡化社會下,醫院不再是嫌惡設施,反而因為就醫需求增加而推升房價。有網友在PTT上表示,他買了人生第一間房,附近有2間醫院,當時代銷說2間醫院會整併成大型醫院,對未來的房價很有幫助,原PO納悶,醫院附近總會有救護車聲,疫情期間更讓人不敢靠近。
 
原PO認為,住在醫院附近要看病或許比較方便,但像這次疫情,住醫院附近的人也都人心惶惶 ,並透漏自己曾住在快速道路旁幾10年,覺得救護車再怎麼響都不會比引擎聲吵,但因為預算跟工作考量,最後還是買了。
 
嫌惡設施不只影響房價,對於入住後的生活品質,也息息相關。圖/取自PhotoAC
買房,房子,區域,地點。圖/取自PhotoAC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都認為,如果是年輕人買在醫院附近的話,是弊大於利,因為一年可能去不到一、兩次,卻要承擔聽救護車、吵雜、病毒感染的風險;但如果是中老年人,或家裡有長輩,就可以認真考慮
 
其實,也有醫院支撐房價的案例,像是台北內湖三總附近雖然機能相對較低,但是卻又因此保有相當程度的隱私,據實價登錄顯示,每坪房價大約50~55萬,是不少明星、醫生和地主置產的黃金地段。
 
以前大醫院被認為是嫌惡設施,但近年來因高齡化、國人觀念的改變,大醫院符合實際需求,甚至被當作賣點宣傳,房市名嘴Sway也曾在節目中表示,如果是退休族,要考量「醫療距離、陽光空氣水、市場採購便利、安靜住宅圈」,退休族買房就是要好住,隨著年紀增大,往返醫院次數也較多,有沒有公園綠地運動休閒,對銀髮族的身心健康有很大的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