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80

好頭痛…這些意想不到的鄰居

#地方 #惡鄰居 #嫌惡設施 #噪音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住家附近哪些設施、機構讓人最頭痛呢?大家都知道千金買房、萬金買鄰,明的設施或許可以避掉,但「隱藏版」卻難防,又或者是「未來式」的嫌惡設施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

夜市帶來的人潮、噪音、油煙,與住家環境品質常相抵觸 (好房資料中心)一連下雨一週的台北市,終於開始放晴,原本只能在室內活動的民眾也趁著週末晚上來到饒河街。攤販、觀光客此起彼落的吆喝叫賣聲,讓饒河街夜市再度充滿活力。

桃園出現「早餐店不准8點前營業」的法律判決,原因是早餐店半夜2、3點開始磨豆漿、備料、進貨,讓隔壁鄰居夜不成眠,甚至出現焦慮、躁鬱等精神傷害,最高法院判決早餐店侵害住戶安寧權,不但判賠20萬,且往後「晚間10點到上午8點不得營業」。根據網路調查,會產生「噪音」的餐廳、夜市、學校的確是最顧人怨的鄰居。

網路溫度計曾作過一項調查,住家附近讓人最不爽的東西,「餐廳」榮登榜首、「夜市」第2、「學校」第3。餐飲業除了可能產生噪音,油煙味、環境衛生侵害健康也很惱人。近年,有師大夜市、樂華夜市周邊住戶為捍衛住家品質,拒絕再當夜市鄰居。

墓地、殯儀館亦為萬年嫌惡設施,該調查中名列第5顧人怨。台北第一殯儀館遷移案在柯文哲上任後「開始動起來」,擬將一殯停用,以二殯擴建取代。消息一出,二殯附近居民如「雪上加霜」。大安區黎元里里長柯炎輝向媒體疾呼抗議,長期以來忍受二殯所帶來的交通混亂、雖位於大安區,房價卻只有其他地方的一半,現在還要擴建,未來一定抗爭到底。

其他還有像是廟、醫院診所、加油站,甚至連當鋪、便利商店、唱跳三天三夜不停歇的小巨蛋都有人表示不歡迎。入住前已存在社區周邊的機構、設施,不喜歡可以避,但「惡鄰」在入住前則很難察覺,專家建議可以從管理員、其他住戶中間明查暗訪,或不同時間多看屋幾次走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