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403

「一定要買房!」她窮怕了執著買房 卻被老公嫌

#地方 #新奇 #情侶 #夫妻 #價值觀 #薪資 #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情侶之間的價值觀差異,常常會影響到往後的理財規劃,一名網友表示,小時候曾因為父母欠債,家裡非常窮,為了躲債主常常連夜搬家,所以長大後對房子十分執著,認為一定要買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不過新婚的老公卻認為不一定要買房,租房就好,兩人的價值觀差異也讓她開始害怕,是不是這段婚姻要走不下去了。
 
有網友因為堅持要有自己的房子,和老公鬧得不愉快。(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有網友因為堅持要有自己的房子,和老公鬧得不愉快。(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真的是窮怕了!一名剛結婚的女網友在mobile01上表示,小時候因為隨著父母躲債的關係,對於金錢很沒安全感,導致出社會後都會拚了命的存錢,更因為害怕未來再過貧窮的日子,認為一定要有自己的房子,也怕小孩出生後沒辦法給小孩好的生活,不過新婚的老公卻認為不一定要買房,租房子就好,兩人的想法有差異,也讓他們時常吵架。
 
她也表示,雖然自己的薪水是老公的2倍,但比老公還要節省,而兩人的存款差異也相當大,原本規劃未來一起在台北工作,可以先租房讓她邊看房子邊準備買房,卻因她無心說的幾句話,讓老公暴怒,也讓這段遠距離婚姻可能走向不好的結局。
 
網友們紛紛評論,認為她的先生只是怕自己沒面子,薪水差了兩倍就算「門不當互不對了」,並指出面對薪水比自己高的另一半,難免會自卑,建議她要好好跟先生溝通有個共同目標,而不是自己出房貸,讓老公心裡不好受。
 
不論是情侶或夫妻,對於財務規劃還是要有一定共識,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建議,挑選人生的另一半時,最好以價值觀、理財觀相近的對象為優先考量,對於金錢規劃有共識,才不會對於這類的規劃有埋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