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83

存款標準大不同 男怨:100萬結婚都不夠

#買房 #經濟壓力 #性別平等 #存款 #結婚 #價值觀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台北報導
 
近年社會逐漸提倡走向性別平等,但傳統觀念深植,不少男性抱怨,受到傳統觀念影響,從情侶到夫妻,唯一不變的就是經濟重擔都落在男性身上,即便有1百萬存款,結婚都不夠,相較之下,女性存款多數都花在自己身上,自然沒有儲蓄壓力。
 
不少男性抱怨,要負擔經濟,存款金額又要被嚴格要求,大嘆結婚好難(圖/好房資料中心)
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男女生在存款上的要求標準究竟差多少?PTT上一串熱門討論,卻引爆眾多男性網友不滿,認為30歲的男性存款少,就被貼上不上進的標籤,近年更成為女性結婚擇偶的標準,女性卻多不被要求,網友moebius2狠酸「30歲男性要有100萬存款哪裡不對?」,光是鑽戒、喜餅、喜宴、婚紗、蜜月100萬就不夠花了,中南部二手公寓至少也要300萬起跳,零零總總,沒500萬怎麼結婚?
 
他更指出現在男人想結婚,要先備好「房子、車子、結婚費用」三要件,認為多數女性收入相對男性少,生活費和娛樂費等開銷,月收35K女生自己都不夠用,老婆生小孩,老公扛經濟難道不對?反諷狠酸引來網友回應「好險魯蛇不用結婚」、「不知是娶老婆還是找代理孕母」。
 
根據經濟部統計,國內每對新人結婚平均花費74.5萬元,不少新人會有父母在背後給予金援,但結婚雖然是終身大事,但就要為此背上「甜蜜的負擔」嗎?理財專家廖義榮在商周財富網撰文表示,夫妻是要共同生活一輩子的人,若金錢觀無法達成共識,錢賺的再多,恐怕也無助於達成財務目標,如果另一半婚前就表示「我們還年輕,錢再賺就有了」,就要慎重考慮兩人該不該步入紅毯,以免未來讓錢成為婚姻的負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