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555

年輕女性愛出國 男生哀怨:不存錢買房行嗎?

#旅遊 #買房 #房貸 #壓力 #觀光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台灣每年出國人口比例逐漸增加,但根據交通部觀光局數據顯示,2015年男女出國人數,落在年齡區間20歲到29歲的,男生僅73萬7354人,女生則有1百萬91948人,人數懸殊最大,就有網友好奇發問,為什麼年輕女生比男生愛出國?
 
根據觀光局統計,國人20歲到29歲男女出國人數,相差約35萬人。(好房News林美欣攝影)
桃園機場二航廈(好房News林美欣攝影)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好奇男女出國比例差距的原因,有人認為女生想要出國,只能趁還沒踏入婚姻,多往外看世界、滿足慾望等,但男生年輕時就不想出國嗎?就有網友精闢點出「男生要買房買車成家,女生要嗎?」。
 
網友tnGG點出,台灣價值觀仍然脫離不了男性就是要賺錢養家的觀念,甚至很多人因為買不起房,遲遲討不到老婆進門,買了房,也要考量未來的房貸壓力,相較之下,女生存錢買房的壓力較小,但他也認為這樣的價值觀,造就不少公主病的女性。
 
先前在mobile01就有一名網友表示,和女友談到結婚買房,但對方堅決表示不會付擔任何頭期款、房貸、家具等成家費用,女方薪水只供自己花用,甚至說出「婚後比婚前辛苦,幹嘛結婚?」,將成家壓力拋向男方,引來不少人大嘆「難道不全額負擔,就是沒有上進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