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889

六年級生擁房變租房 推買房買車不是唯一路

#租售 #六年級生 #買房 #租房 #賣房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有六年級生提出他的「房事論」,認為「有房變沒房、買房便變租房、看空就賣房」是很正常的觀念,若從就業及孩子就學的角度,夫妻倆月薪只有15萬,只想要取得「雙北20年的居住權」,老了就搬回南部去住,「買房買車」已不是唯一的路,網友大推中肯。
 
六年級生一家四口從擁房變租房,指出「買房買車」不是唯一的路。(示意圖/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有房變沒房、買房變租房、看空就賣房」似乎成為一般小市民的「房事」寫照。網友cdnbt在PTT上表示,自己是六年級生,夫妻倆雙薪月收僅15萬元,有兩個孩子,原本在新北有一間2006年購入的小兩房,去年想換屋,卻因為看空房市,加上房價所得比太高,「一千萬的房子變兩千萬實在買不下手」,因此決定先租房,偶爾看看房,現在的生活頗為自在。
 
原PO進一步分析,現在年輕人買房的觀念在改變,所謂「剛性需求」轉換角度後,就一點也不「剛性」了,如果以就業和孩子就學的需求角度,「我們需要的不是買房,而是取得雙北20年的居住權」,錢可留給孩子出國念書,老了可以回南部去住。所以年輕人不一定要走上傳統買車買房、娶妻生子的路,因為房價高漲、薪資停滯逼得大家去思考,怎麼樣才是好的生活。
 
這段PO文讓許多網友都大推中肯,網友shaoweei就回應「不要被商業洗腦的價值觀主宰人生」,更有人推把錢省下來投入股市會更好。房產專家張欣民也表示,買房還是租房因人而異,本來就沒必要跟著主流價值觀走;有網友也以實際數字算出現在租房或許比買房還划算,如果能夠找到投資報酬率固定6%的投資標的,先租房是比較適當的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