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883

就是不要當魯蛇? 網友破解買房15大迷思

#租售 #魯蛇 #買房 #迷思 #租房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買房就是比租屋爽嗎?有網友在PTT上破解關於買房的15大迷思,認為買房跟「脫魯」不一定能劃上等號,跟能不能娶老婆也沒什麼關係,更直言「租房」的快樂「買房人」永遠不會懂,引起網友熱議。專家則建議,買房還是租房因人而異,不必隨著市場起舞、自亂陣腳。
 
網友對買房還是租房評價兩極,專家則建議按照自己的計畫走,別自亂陣腳。(圖/擷取自PTT
網友對買房還是租房評價兩極,專家則建議按照自己的計畫走,別自亂陣腳。(圖/擷取自PTT)
 
只要有房就是「脫魯」的表現嗎?網友指出一般人買房的15大迷思,包括:「買了房,不用擔心老了沒人租給你」、「買了房,可以取到老婆」等概念,原PO認為在少子化的趨勢下,「我相信老了還是一堆人搶著租給我」,而且「有房才能娶老婆」也是過時的想法。至於「買了房,有家的感覺」,原PO直言「感覺是什麼,能吃嗎?」、「租房就是爽,你不懂啦!」直指租房的生活一定比買房好。
 
不過,也有網友回應,身邊的確有暫時租房不買房的人,但多少還是想自己買一間,原因不外乎「可以任意裝修」、「老婆想買」、「怕年老沒人願意租房給自己」,租房只是暫時的,買房才能真正解決住的問題。
 
儘管網友對於租房或買房的意見大相逕庭,市場上對房市也有看空、看多的兩極差別,但是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接受《好房網雜誌》採訪時指出,無論自己是買房派或是租房派,都只要「按照自己的計畫走」就好,不必隨著市場起舞,且買房條件因人而異,不必急著跟風,打亂自己的陣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