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87

聽老師說不買房變魯蛇 網友:若賺2倍會拿出來分嗎

#租售 #張金鶚 #魯蛇 #買房 #帥過頭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聽老師的話不買房,反而少賺好幾年嗎?近日有房產專家表示,買房需要一筆很大的資金,會排擠到其他生活支出,建議房貸壓力太大乾脆別買房;同時也有許多專家都認為房價還會再跌,要大家再等等。不過有網友反應,當初聽張金鶚的話沒買房,結果現在卻漲2倍,「他要不要負責呢?」,引來網友嗆聲「那如果聽老師的話賺了2、3倍,你會拿出來分嗎?」引起兩派大戰。

網友說聽張金鶚的話不買房,結果少賺好幾倍,被嗆「自己要聽他的,怪誰?」(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財政部長張盛和辦房地合一座談會與學者對談,前北市副市長張金鶚也出席參與。(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理財專家dolin66近日在商周財富網中撰文表示,「房貸不能視為儲蓄」,買房不僅會排擠收入分配,過重的房貸壓力甚至會降低生活品質,若房貸壓力已將人的生活壓得喘不過氣,那麼不如選擇租房;而且買房後,除非能轉手賣出或繳清房貸,否則「房貸負債」會一直存在。再加上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也說房市還會「緩跌三年、盤四年」,讓許多購屋族保持觀望態度。
 
針對專家的說法,卻有網友表示,「空頭司令」張金鶚曾說「買房再等等」,聽他的話不買房,結果房價卻漲2倍,「現在人不知道跑到哪,要不要出來負責呢?」對此,有網友嗆聲說,「是你自己要聽他的,怪誰?」並表示如果當初聽了帥過頭的話,賺了2、3倍,「你會分他嗎?」更有網友表示「此一時彼一時,現在誰還相信房價不會跌!」
 
事實上,投資房地產跟投資基金、股、匯市一樣,都是有一定風險,有賺有賠,除了判斷進場時機也要先惦惦自己的荷包。張金鶚也曾在臉書澄清,自己絕對沒有叫大家「不買房」,建議大家應該仔細檢視各種說法,自己判斷,畢竟「自己口袋的錢,成敗自己負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