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660

薪水孝親會變魯蛇?年輕人這麼想的...

#理財 #魯蛇 #孝親費 #買房 #投資 #帥過頭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剛出社會、每個月只領22~23k的薪水,到底該拿來孝親,還是拿去買房、投資呢?最近有網友提問,到底小孩長大了,該不該跟他要「孝親費」引發討論,知名投資客帥過頭甚至表示,給父母孝親費,可能會害台灣經濟變得更差。

近日有網友發問該不該給孝親費,引發討論。(擷取自mobile01)近日有網友發問該不該給孝親費,引發討論。(擷取自mobile01)

近日有網友tedjackyx在mobile01發問,父母到底該不該跟小孩要「孝親費」?並表示最近跟朋友討論投資、買房、研發小產品,但朋友們全都卡在資金不足,要拿回家給父母的就佔一大部分,雖然父母可能有想要幫孩子存錢、理財的心意,但是這些錢最後通常也只是拿去定存,「10k十年後還是10k」,因此覺得孝親費不但強制留下孩子的錢,「連未來發展也被留下了......」。

錢是投資好,還是讓父母拿去幫定存?知名的房產投資客帥過頭在臉書上表示,千萬不要在孩子大學剛畢業、找到第一份工作,就跟他要求孝親費。因為大部分家長都會把孩子的錢拿去作定存,但是銀行定存會導致經濟停滯,甚至有可能助長房價,而房租、孝親費等加起來的「隱形負債」更是澆熄年輕人創業、投資熱情的一大因素。最後「超保守的理財觀、為了債務壓力不敢嘗試其他可能性、低落的消費能力」三者加在一起,只會造成「大魯蛇生出小魯蛇、小魯蛇生出小小魯蛇」的結果。

不過,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則認為,到底要不要給孝親費,要視每個家庭的情況而定,如果父母可以將子女的薪資做妥善的儲蓄或投資規劃,10年、20年後也是一筆為數不小的資金,到時候再買房或是做其他的投資也不遲。

好房網2015年房市代表字大調查 換你選出心中的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