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141

買不起房成常態! 徐旭東:恐導致階級對立

#租售 #青貧族 #高房價 #貧富不均 #徐旭東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貧者恆貧、富者恆富,導致「白手起家」即將成為歷史名詞,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認為,現在的人即使願意打拚、努力工作,都還是買不起房子,若不積極改善這樣貧富不均的現象,就會衍生出階級問題。
 
新舊房屋的樓高暗示民眾的薪資差異。(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老屋與新大樓的,因獎勵容積政策,導致不斷有明顯高低差的大樓出現在老屋旁邊。(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想要白手起家打拚,機會愈來愈少,主計處調查顯示,台灣青年低薪的狀況未見改善,其中30~34歲、35~39歲的族群,平均年收入僅有58~66萬元,所得倒退18年,若再考慮物價上漲、房價高檔,「青貧」問題十分嚴重。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在2015大師論壇中表示,現在社會的貧富不均已經造成了整體社會的緊張氣氛,中低收入戶苦無翻身機會,每個人都辛勤的工作,卻無法負擔房屋的價格,「下一步就會變成階級問題」,政府應該思考如何分配財產,提供充足的機會給所有人,才能改善貧富不均的困境。
 
財經專家林奇芬建議「青貧族」,在高房價的時代中,購屋千萬不要超過自己的負擔能力,若將房貸支出比例拉高至收入5成以上,生活就會被壓得喘不過氣,不可能有快樂的生活氛圍。林奇芬認為,想脫離青貧一族,就必須積極找尋薪水能蒸蒸日上的工作,至少要在3年內擺脫22K,才能替自己的未來打下基本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