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0164

聽老師的話「沒買房」 魯蛇嘆:誰賠我?

#居家 #魯蛇 #張金鶚 #空軍總司令 #置產秘訣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想買房,再等等?」,一名網友上網哭訴,「10年前聽老師的話沒買房,現在後悔也來不及」,認為自己已從小魯蛇變成大魯蛇,「難道還要再等下一個10年」?
 
曾是張金鶚書迷的網友貓仙人感嘆,自己已錯過購屋的最佳時機。(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財政部長張盛和辦房地合一座談會與學者對談,前北市副市長張金鶚也出席參與。(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全台房市自2008年金融海嘯後觸底回溫,進入大多頭時期,不少民眾的身家資產大翻倍,不過網友貓仙人在mobile01上發文,透露自己出社會後,因閱讀了張金鶚的論述,覺得十分有道理,因此並沒有咬牙買房,沒想到一晃眼就錯過10年光景,房價早已漲了一倍多,「這筆帳該找誰討」?
 
不少網友聽聞後批評,「如果你真的想買房,才不會管別人的說法」,當時會相信張金鶚的論述,代表心中抱持著「撿便宜」的心態,「成天要別人替自己人生負責,難怪魯蛇」,勸貓仙人應停止「怪東怪西」,積極調整自己的理財規劃才是正解。
 
至於現在買房還來得及嗎?財經專家林奇芬建議社會新鮮人,由於房市多頭期已過,未來修正時間也不會太短,因此不需要急著把自己套牢在房地產上。林奇芬在《好房網名家專題》中建議,小資族應將錢財用於爭取收入跳級能力,並學習股票、基金投資方法,才能掌握下一波房市的起漲好買點。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則在TVBS《地球黃金線》中分析,雖然目前房價已較10年前翻倍,錯過的買方會十分扼腕,但重要的是「別再錯過下一個循環」,如果能確定自己沒有買到社區的最高價,並依照實價登錄行情向下殺價,就可考慮出手買房,千萬別抱持著「一定要買最低點」的心態,否則可能等到行情回溫時才發現,自己再次錯過市場列車。
 
貓仙人曾是張金鶚的信徒,如今錯過房市黃金列車,哀嘆「該找誰賠」。(翻攝自mobile01
貓仙人曾是張金鶚的信徒,如今錯過房市黃金列車,哀嘆「該找誰賠」。(翻攝自mobile01)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