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664

天生愛比較 看朋友娶嬌妻、買房子就不爽?

#居家 #愛比較 #魯蛇 #人生勝利組 #女人愛比較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俗話說「人生就像一場馬拉松」,從一出生就開始人生競賽,不但要比身高、比功課,還要比老婆、車子、房子,就怕閒談時失了面子,被別人歸類為「魯蛇」一族。不過專家提醒,其實不需要太過在意他人的評價,若碰上令人無奈、受傷的閒言閒語,不妨先向自己信心喊話「我已經很棒了」,別讓負面情緒影響自己。
 
為什麼人們討厭被比較,卻又愛比較?(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為什麼人們討厭被比較,卻又愛比較?(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為什麼人們總是討厭比較,卻又老愛比較到底呢?網友Alan在Mobile01中指出,不管男人、女人,終極一生都「比較」中度日,不只比誰的成績好、情書多,長大還要比女朋友、比老婆、比收入,根本沒完沒了。
 
Alan表示,這種「愛比較」的特性又以女人特別明顯,比包包、比鑽石、比出國、比老公、比小孩,特別在買房子之後,這樣的狀況只會愈來愈誇張。
 
Alan指出,女人買房子不只會比坪數、大小,還會計較裝潢布置,有沒有洗碗機、浴室乾濕分離、恆溫系統,就連大門有沒有指紋辨識系統都要比到底,當老婆「們」齊聚聊天、互相參觀後,更能清楚聞到一股「煙硝味」,「這是男人很難理解的」。
 
對於人們什麼都要比,比輸了又不高興的狀況,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精神科臨床助理教授Judith Orloff就在其著作《臣服的力量》中建議,當我們在閒談時碰上令人不愉快、生氣的話題時,其實是被激起「內疚感」,只要自認盡力、竭盡所能了,不妨先向自己喊話「我已經很棒了」,或直接改變話題、離開現場,不要讓嚼舌根影響自己的情緒太久。
 
女人天生愛比較?(翻攝自Mobile01
女人天生愛比較?(翻攝自mobile01)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