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470

算給你看!年薪200萬、擁5千萬房也是魯蛇

#理財 #人生勝利組 #魯蛇 #百萬年薪 #靠爸族 #低薪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如果人生重來一次,你希望自己是年薪200萬的上班族,還是擁有現成5千萬房產的靠爸族?網友在PTT辯論「年薪200萬VS靠爸有5000千萬房產誰比較有出息」,引來雙方人馬激烈討論,雖然多數人認為「靠爸族」佔上風,「畢竟年薪200萬要至少25年才趕得上靠爸族」,但也有網友突破盲點,「這兩種人都是魯蛇」!
 
人生勝利組的定義很嚴苛!網友認為年薪200萬、擁有5千萬房產的人也是魯蛇。(好房網資料中心)
人生勝利組的定義很嚴苛!網友認為年薪200萬、擁有5千萬房產的人也是魯蛇。(好房網資料中心)
 
為什麼「年薪00萬」、「擁有5千萬房產」的人生勝利組,其實也是魯蛇一族?網友瘋狂愛指出,雖然5千萬的房地產聽起來很誘人,但事實上只是「空氣錢」而已,因為5千萬的房產根本不能賣、不可以動,是名符其實的「不動產」,只能省下房租開銷而已。
 
不過自食其力的上班族,也沒有開心的權利。網友草尼馬指出,年薪200萬雖然看似收入頗豐,但是相對開銷支出十分驚人,到頭來也存不了多少錢。以一個中產階級的基本開銷推估,光是房租可能就高達3萬元,加上孝親費、旅遊費、養車費,以及基本吃喝開銷,每年至少要花掉174萬元,換言之,一年只能存下30萬元,根本稱不上「勝利組」。
 
網友詼諧諷刺低薪、高物價社會,人人都是魯蛇一族,也和當今薪資水準有極大關連,根據主計處發布的薪資報告,可發現雖然近年來基本工資調升5次,但多數上班族的薪水並沒有因此提升,薪資水準仍無法回復到16年前的水準,加上物價不斷上漲,其實多數人的荷包不斷縮水、生活愈來愈困頓。
 
為什麼年收200萬還是魯蛇?網友精算發現一年存不到30萬。(翻攝自PTT
為什麼年收200萬還是魯蛇?網友精算發現一年存不到30萬。(翻攝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