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86

船員起薪高 金控有錢途

#理財 #社會新鮮人 #22K #低薪 #高薪 #百萬年薪

記者邱琮皓、黃琮淵/台北報導

搶社會新鮮人,大公司砸錢毫不手軟,從航運到汽車、從科技到金融,不約而同開出年薪百萬起跳的優渥待遇,表現優秀者還可以「送出國」,不用當乾領22K的魯蛇(loser)。

年輕人怕苦 海運找嘸人

各行各業中,以船員的需求量最大、起薪也最高。長榮、陽明每年都「苦徵」船員,月薪超過10萬元,加上長時間在海上工作,沒得花錢,賺的錢幾乎都能存起來,但年輕人不願吃苦,從來就沒有徵滿過。

海運業者指出,以台灣的船隊規模換算,船員需求數至少1萬6000人,但國籍船員僅有4000人,缺額只能用外籍船員補,所以「徵才廣告一整年沒撤下來過」,缺人缺得凶,也希望社會新鮮人能多考慮。

車業方面,隨自主品牌逐漸嶄露頭角,裕隆集團今年一口氣開出1500個職缺,涵蓋新車型、技術、模具開發,以及設備提升等相關事務;和泰車也配合兩品牌拓點需要,計畫找300個第一線接待及銷售人員。

拚研發 科技類碩士搶手

科技業除傳統「前幾志願」台積電、日月光、矽品等公司薪資本就優渥,華邦電子為因應未來新產品研發及新應用市場開拓的需求,擴大招募IC設計、產品暨測試工程及先進製程研發等領域人才,針對碩士新鮮人開出年薪百萬的薪資福利。

金融方面,整體金控約2萬個職缺,國泰、中信、玉山等金控都在找儲備幹部,年薪百萬起跳已是「基本盤」,更大的誘因是到海外工作,中信全球據點最多、比美外銀,國泰則可至康利資產管理公司實習。

中國人壽比照金控規格,今年首度加入徵儲備幹部戰場,為了留住優秀人才,提供優於業界的優渥薪資,月薪可達6萬元,如果再加上業績獎金,年薪即可輕易飆破百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