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71

怕雇主只給25K?「大學生要30K請勇敢開口」

#理財 #薪水 #大學畢業生 #社會新鮮人 #22K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大學生期待畢業後首份工作可領多少薪水?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花旗基金會調查發現,大學生期待第一份工作月薪近3萬元,但怕企業主只給2.5萬,反映大學生信心不足。

大學生對於薪水的信心不足。(好房網資料中心)

大學生畢業照示意圖

花旗銀昨舉行「2015大學生的錢與生活」調查報告,發現大學生普遍希望起薪至少29,840元,但認為企業主只會給25,349元,數字較去年的25,646元以及前年的27,622元還要少。

花旗銀董事長管國霖認為,這件事反映大學生的自信不足,他告誡大學生,「對自己一定要有自信」,而且必須對金錢有熱情、對工作有野心,「朝自己設定的薪水目標前進,勇敢向雇主開口」。

大學生的金錢焦慮還來自生活費過高,花旗調查大學生生活花費發現,大學生平均每個月生活費6,535元,但若加上住宿費、學雜費,總計大學四年最少要花掉71.7萬元;如果在台北租屋、又念私立學校,四年基本開銷將破百萬、需要103萬元。

管國霖表示,私校畢業生與公立畢業生的基本開銷差距大,加上第一份工作待遇問題,讓公立與私立大學生出社會後就會直接擴大經濟優勢與劣勢差距。

管國霖建議,大學時趁著還沒出社會就學習財金知識,並投資自己,這樣才能提升未來就業競爭力,積極開闊視野也可建立人脈存摺。

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理事長薛明玲建議青年及早思考自己的短中長期人生規劃,透過預算、記帳、定期儲蓄、在計畫內消費等基本技巧,學習管理自己的「財富」存摺,建立「健康」、「知識」與「人脈」存摺。

會中也有同學現身說法,民國78年次的雲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所廖展陞努力執行理財計畫,每天努力記賬,省下不必要的花費,就是因為自己目標是自製創意外型布袋戲小偶、拍攝短片,希望可以讓台灣布袋戲文化登上國際舞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