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904

柯P「不鼓勵」買 北市預售屋慘了?

#租售 #柯文哲 #預售屋 #爛尾樓 #低自備款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房市不景氣,預售屋的風險愈來愈高,不但有「爛尾樓」疑慮,更直接被台北市長柯文哲點名「不鼓勵買預售屋」。專家分析,近期許多預售案件以低自備款、工程0付款吸客,倘若民眾沒有做好財務規劃,未來交屋後暴增的房貸,可能導致拋售「認賠殺出」。
 
柯文哲「不鼓勵買預售屋」,替房市再添雪霜。(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為吸引民眾做海外投資,業者除了說明之外,也做了海外房產模型,希望讓說明會更具說服力。(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調降「囤房稅」,遭到外界批評圖利建商,打房開倒車,不過柯文哲向自由時報說明,其實北市府「不鼓勵買預售屋」,但建商賣房子並不是「30秒就能賣完」的事情,蓋完的房屋應視為「待售商品」,而非「囤積商品」,只是囤積的時間要多久,還有討論空間。
 
北市府帶頭看空預售屋,近來更傳出北市豪宅預售屋「賠千萬還不夠」、挑高夾層及工業宅預售屋違建「剉著等」的市況,房市交易雪上加灀,財經專家林奇芬也在《好房網名家專題》中提醒,因為房地合一稅、銷售率、建商財務能力都是潛在的風險,因此民眾在今年年底前「最好別買預售屋」。
 
但若民眾想接手預售產品,房仲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向聯合晚報說明,民眾除了挑選建商口碑,是否提供可靠的履約保證之外,必須仔細釐清前一手買家與建商簽定的合約內容,以及建商的交屋時間,因為目前市面上許多建案以低自備、工程期0付款吸客,導致民眾沒有審慎評估還款能力,直到交屋時只好「認賠殺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