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51

魯蛇別慌!專家教你「無痛」省錢法

#理財 #居家 #景氣 #省錢 #魯蛇 #買房 #租屋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台灣經濟景氣跟天氣一樣陷入寒冬,高房價、低所得的生活環境讓許多「魯蛇」們,不得不縮衣節食,否則就要看著自己的薪水如流水般的消失。其實,只要省對錢,一樣可以兼顧生活品質,如果存到錢再善加投資,更可以輕鬆脫離魯蛇行列。

景氣陷入寒冬,專家表示,只要省對錢,魯蛇也可以過得很有品味。(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景氣陷入寒冬,專家表示,只要省對錢,魯蛇也可以過得很有品味。(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根據主計處統計,全台有高達335萬人月薪不到3萬元,想要存錢卻底擋不住高房價與物價,眼看著自己的薪水如流水般消失。如果不想變成年過30還沒房沒車的魯蛇,大概只能勒緊褲帶過日子了吧!其實,專家表示,如果省對錢,做好理財規劃,一邊理財也可以過著有品質的生活。

在省錢之前,「記帳」是一定要養成的好習慣。專欄作家Brian在hereshop網站中提到,在自我金錢管理的部分,一定要養成每天使用筆記本或手機APP記帳的習慣,可以解決「錢莫名消失的問題」。例如,每天三餐加上交通費可能一不留意,300、500就不見了,如果再加上房租水電等相關費用,累積下來就很可觀。

那麼要如何把錢留住又兼顧生活品味呢?根據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報導,可以利用「個人式的M型化」消費方式,例如在飲食方面,許多專家都建議自己下廚減少外食,可以吃得又省又健康;如果一定得外食,聯傑財務顧問公司執行長蕭碧華則建議,上班族可以把一星期天天吃100元以上的簡餐,改為其中幾天吃便宜些,省下來的錢挪來吃大餐。在居住方面,如果是租屋,或不想花大錢裝潢,收納達人阿德表示,可以將重點放在「布置」上,利用一些花器或布料的裝置、擺設,可以不用花大錢,就擁有高品質的居住環境。

利用專家們提供的「無痛」省錢撇步,等到慢慢地存到了人生第一桶金,再搭配穩健的理財、投資規劃,脫離「魯蛇」行列就不是夢想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