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78

一家大翻身!買6間房卻被親戚、同事狂嫌...專家曝最大問題在「這」

#居家 #理財 #買房 #房價 #房貸 #租屋 #家人合資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買房買太多也是會被嫉妒的!」一名網友在Dcard透露,自己和哥哥姊姊憑著自己的力量,一起買了4間房,不料卻被親戚嗆聲,讓她相當傻眼。
 
該名網友表示,以前家裡經濟狀況不是很好,最低潮的時候還曾經靠白飯拌糖水過日子,好在長大後生活有所改善,爸媽也有意買房,卻被親戚酸說沒必要,但之後爸媽還是買了2間店面。
 
一名網友在Dcard透露,自己和哥哥姊姊憑著自己的力量,一起買了4間房,不料卻被親戚嗆聲,讓她相當傻眼。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房市 買房 房貸 升息 小宅 自地自建 頭期款 房奴。好房網News資料照
 
原PO指出自己也買了一間600萬的大樓物件,和哥哥一起投資1000萬的店面,還有另一個哥哥則買了1500萬的店面。此外,今年原PO也和姊姊合買一間約1000萬的房子,準備進入交屋階段。結果被親戚得知3年內買了4間後,卻被說繳30年房貸會沒有生活品質,接著狠狠地念了自己和哥哥姊姊們「不會租房子嗎?」
 
而原PO和哥哥姊姊們之所以想盡早買房的原因,除了是想靠自己從過去較窮的生活翻身,也因父母曾說過「人人都要有一間房,在社會上才不會被人看不起」,所以他們才會開始買房,且只要有人手頭資金不夠,大家就會合資一起買。殊不知明明是段勵志的過程,卻遭親戚甚至是同事嫌棄,讓她們一家感到不解。
 
即便最近房市較冷,但房價依舊居高不下,因此「租房還是買房」一直是許多人長期的困擾。對此,房產專家胡偉良曾表示,如果你選擇租房子住,每個月的開支的一部分要支付給了房東,這部分錢付出去了就不再屬於你了,況且房租是逐年上漲的,你的租房開支也在逐年上漲。
 
而如果選擇買房,每個月要還銀行房貸,可是房貸中只有利息是給銀行的,本金部分是屬於自己的。就算銀行加息,一般也不會加很多,否則將造成百業凋零,而且利息還有可能下跌。 
 
胡偉良分析,基本上,房貸利息與房租相比,利息比房租少了很多,加上現在房租出現逐年上漲,利息則是基本持平,或是微量漲跌。在你因為住房而產生的開支裡面,明顯交利息給銀行比交房租給房東要少交很多,這部分少交的錢,就是你額外存的錢。
 
胡偉良也提到,買房最大的問題是心態,目前現階段是市場冷清期,或許逆向思維一下,是考慮進場的好時機;反而,人人都說自己買房賺了大錢的時候,倒要警惕!把「積蓄」變成房產,從總體來看是正確的,有了房產的人在當前是絕對不會後悔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