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222

買車蠢斃了?女孩想買房就別攔他買車

#居家 #買房 #買車 #車位 #金錢觀 #置產秘訣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男人愛買車、女人愛買房,但在有限的經濟條件之下,該如何分配資金成為兩性間經常爭論的話題,不過一名網友指出,雖然從會計角度思考「買車」會是一件蠢斃了的行為,但其實放手買車絕對有其說不盡的好處,「給男人面子一切好談」。
 
買車子真的「蠢斃了」嗎?網友認為想要買房的女孩,更因放手讓男人買車。(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買車子真的「蠢斃了」嗎?網友認為想要買房的女孩,更因放手讓男人買車。(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小資夫妻想成家,碰到男生想買車、女生想買房該怎麼辦?網友avoid在PTT中發文表示,許多人將買車還是買房視為經濟問題,但說穿了一切都是「面子」,表面上讓男生買車是一件「蠢斃了」的行為,但仔細分析
就會發現,其中利弊絕非如此。
 
avoid認為,雖然車子是消耗品、折損快、養護費用高,但車子是男人的尊嚴展示,自己曾看過年薪破百萬的高階主管,受到妻小限制只能開vios,替他感到沒有面子,「給男人面子之後,一切都會好談」。avoid指出,畢竟車子價格再怎麼高昂,都難以與房屋相提並論,因此女人不妨藉此鬆綁經濟大權,觀察男人的品味,同時作為理財觀的試金石。
 
此外,男人買到了心愛的車子,自然願意放手讓女人擁有房屋的主導權,且為了心愛的新車有遮風避雨的地方停車,對於房屋的態度、要求自然會提升許多,此時買房就變成「順水推舟」的策略了,完全不需要女人三催四請。
 
不過財經專家林奇芬提醒,小資族還是別將資金放在容易折價的「消費品」上為佳,汽車買進5年之後想要出售只剩下5折價格,但房子卻不可大可能跌到5折價格,由此就可知道,雖然買房背負的房貸壓力較大,但絕對是自動降低無謂的消費、累積長期資產的好方法。
 
網友認為,男人買車會帶動車位需求,買房就變成「順水推舟」的事情了。(翻攝自PTT
網友認為,男人買車後會帶動車位需求,買房就變成「順水推舟」的事情了。(翻攝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