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394

藍營江啟臣質疑小英社宅 掀出其實是前政府搞的

#租售 #社會住宅 #社宅 #蔡英文 #巴拉圭 #青貧族 #李大維 #江啟臣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小英總統出訪巴拉圭,被質疑有一筆5年22億台幣的社會住宅計畫,要替巴拉圭興建4500戶社會住宅,消息一出掀起了不同政治立場的網友們互罵,其實外交部長李大維4日赴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在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詢問下表示,5年的計畫是由前政府所簽署,其實如果觀察近來財政部國產署將釋出57塊住宅土地的動作,就讓房產專家預測,蔡英文的社會政策不會對房東或屋主造成太大的壓力。
 
行政院林全院長6/25日到台中,視察社會住宅。(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專頁)
 
行政院林全院長25日到台中,視察社會住宅。(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專頁)
 
而根據國產署之前提供給媒體的數據,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如果加上部分撥出的桃園與花蓮,總面積高達41公頃多土地,如果扣掉已經完成撥用給六都及其他縣市的土地共11.42公頃,還有近3/4的土地可繼續撥用給各地方政府,開發更多的社會住宅.....【細節與地區可看財部獻上57塊地 小英社會宅玩真的】。
 
其實,針對蔡英文社會住宅政策對台灣房市的影響,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就曾於鉅亨網撰文表示,在新政府不打房、鼓勵出租的核心價值下,「出租將成為一門好生意」。
 
房仲業企研室主任徐佳馨也向聯合報表示,從新政府的社宅政策規劃看來,將對房市產生降低空屋率、引導租屋及物業管理產業轉型,以及冷卻購屋需求等三大影響,而且20萬戶的社會住宅也不會在短時間、高密度集中出現在某區,就算政策真正落實,也不會占全台住宅的6%,所以不會對房東及屋主產生太大的壓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