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744

25歲白手起家買30間房 網友:這些風險他沒告訴你

#租售 #25歲 #羅右宸 #租金 #風險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買房那麼難,竟有25歲大男孩不但白手起家,到現在已擁30間房,靠租金年收百萬!包租公羅右宸從大二開始,利用投資理財的資金槓桿原理,得到第一桶金,靠著收購、裝潢別人不要的老屋,年紀輕輕就成為多金包租公。不過,有網友批評「勵志故事人人會說」,質疑投資房地產收租,通常藏著魔鬼,建議一定要了解背後的風險。

25歲羅右宸從兩手空空,到現在擁有30間房,靠租金年收百萬。(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1.羅右宸才25歲就有30間房收租。
 
25歲的羅右宸,打破一般人覺得買房之前一定先要有一大筆頭期款的印象,兩手空空的他運用財務槓桿原理,將一間房子購屋加上裝潢大約需要的資金,以及未來的獲利空間寫成企劃書,尋求有意願投資的股東,一起承擔風險與享用盈餘,20歲那年買下人生第一間房,那是32坪的舊公寓,總價250萬元,重新裝潢後出租,扣掉成本,賺了近百萬元,直到現在他總共擁有30間房,每年光靠收租金就年收百萬。
 
不過,有網友卻質疑羅右宸沒有說出投資房地產的真正風險。網友「房產不崩,台灣不會好」在其臉書專頁上指出,「編勵志故事很容易,但房地產的勵志故事往往都暗藏魔鬼」,大家一定要了解背後隱藏的風險。
 
首先,他表示羅右宸只說收了多少租金,卻絕口不提每個月要繳多少房貸、每年要被課多少稅,因此就算他的有30間房子,基本上也是以債養債的概念。另外,或許有人會說出租20年以後房子就是他的了,但是20年後的房價如果只剩當初買的一半,甚至1/3,「誰要賠價差給你?」因此每個月的現金流其實是負值,最終還是要賣房求生,而現在市況這麼差,恐怕沒人要接下墜刀。
 
不過,羅右宸有提到,他是以「股東共同承擔風險」的概念,因此風險、房貸不是一肩扛,而且為了尋找好的投資標的,他親自看過近2000個物件。包租公律師蔡志雄也曾提到,買房出租只要地點時間正確,幾乎是穩賺不賠,重點是要勤做功課,確認自己承擔風險的能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