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439

「以租代買」惡果 小資族挖坑埋了自己

#租售 #以租代買 #租屋 #房租 #台中房市 #租金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以租代買」成為房市顯學,但是這股新勢力,卻可能成為壓跨小資族的最後一根稻草。網友透露,自己四處租屋碰壁,不但價格「比想像中高好多」,而且屋況不佳、什麼配備都沒有,「依然秒殺被別人租掉」,讓許多租屋族感嘆,「租房子真的愈來愈貴、愈來愈困難了」。
 
「以租代買」蔚為風潮,導致房租提升、優質物件不斷被「秒殺」。(好房網資料中心)
「以租代買」蔚為風潮,導致房租提升、優質物件不斷被「秒殺」。(好房網資料中心)
 
小資族「以租代買」過生活,但是好的租賃環境、優質的房東卻是可遇不可求。網友稚氣狗狗在PTT中發文表示,自己剛從台北調職回台中,花了2、3個月找尋合適的租屋處,卻發現「價格怎麼跟北部沒有差多少」,感嘆台中租金變得非常高,「大家搶的飛快」。
 
稚氣狗狗透露,自己在台中南區、西區、南屯、大里等地,都有積極尋找房子,卻發現多半是老房子、沒電梯、沒家電設備,幾乎全空的房子,月租金也要1萬元,即使找到合適的物件,卻總在約好時間之後,被告知「被租走了」,讓他感嘆「房租真的比我想像中的價格高好多」。
 
不少租屋族也感嘆,近來房租真的「漲到爆」,租到好的房子更是可遇不可求,因為多數房子都被「秒殺」租掉,也有網友分享自己在台中租屋7年的歷程,表示自己妻開始1房1聽只要6800元,後來改租2+1房的物件,房租調升到1萬元,今年改租2房的老屋,租金卻再拉高到1萬2千元,「我敢說房租真的愈來愈貴了」。
 
對此,包租公律師建議小資族,的確可以利用「以租代買」減少生活壓力,但時間最好別超過2年,積極把握「夠住就好」的原則,「能住10坪就不要租12坪」為原則,才是小資族省錢、存錢的生活之道。
 
台中租金一直漲,讓小資族感嘆「跟北部差不多了」。(翻攝自PTT
台中租金一直漲,讓小資族感嘆「跟北部差不多了」。(翻攝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