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29

防震屋怎麼選? 酸民:B19樓最安全

#租售 #防震 #買房 #老屋健檢 #行善積德 #張金鶚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南臺灣一場大地震,震出了台灣民眾對防震型房屋的需求,到底該怎麼選?有網友在PTT列出防震選屋的重點,其中還包含「多做好事、行善積德」等方法,讓其他網友譏笑,乾脆住「諾亞方舟」或「地下19樓」算了,保證不會倒。
 
防震型房屋到底該怎麼選?有酸民表示乾脆住地下19樓最安全。(圖/擷取自PTT)
防震型房屋到底該怎麼選?有酸民表示乾脆住地下19樓最安全。(圖/擷取自PTT)
 
到底要住在哪裡,什麼樣的房型才能防震呢?網友wegary在PTT上列出了8大重點供大家參考,包括盡可能避開土壤液化區、斷層帶、921以前蓋的房子以及一案件建商等方法,特別值得注意的是在第7、第8點甚至提出,人一定勝不了天,應該「多做善事、口說好話、積德行善」,還要多「持戒、護生」等。
 
針對這樣的看法,有網友大推表示,當然是行善積德最重要,「再怎麼選,遇到地震到底誰會倒也很難說」,不過也有網友笑稱「買船不買房,選我正解,諾亞方舟!」另外,更有網友發文表示,乾脆買「地下19樓最防震」,原因是地下室不但特別堅固,而且「還有B1~B18的牛頭馬面黑白無常,他們會想辦法讓自己的家園不受影響」,所以買房買地下19樓最有保障,酸度滿點。
 
最近對於如何選房才能夠防震,成為熱門話題,政大教授張金鶚投書媒體大聲疾呼「危機就是轉機」,應該趁此時徹底落實老屋健檢及危樓拆除改建工作,以居住安全為前提凝聚社區共識,否則不管怎麼選,恐怕都是不安全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