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48

地震太恐怖 3項安全工作缺一不可

#地方 #政策 #台南強震 #防災型都更 #老屋健檢 #地震險 #住宅保險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台南強震災強慘重,若發生在台北恐震倒4千多棟,後果不堪設想,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就呼籲,防災型都更非做不可,不過也有專家指出,除了防災型都更外,老屋健檢跟住宅保險也都該落實,三項工作要相輔相成,才能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
 
台南地震開始讓民眾重視居家安全(網友Sophia提供)台南地震開始讓民眾重視居家安全,專家指出,老屋健檢、住宅保險和防災型都更都應落實,才能保證人民生命安全。(網友Sophia提供)
 
台南強震讓大家開始重視居住安全問題,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日前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說明,防災型都更有很多難度要克服,如果強制執行時,所有資訊一定都要透明,並呼籲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新北市長柯立倫執行防災型都更的案子,表示「誰先做出來,誰就會變成英雄」。
 
除了都更外,921後開始推動的地震險也逐漸受重視,國泰產險火險部經理何子健向媒體表示,目前最常見的地震險就是住宅地震基本險,有房貸者必須投保。不過根據金管會統計,住宅地震保險制度自從上路以來,投保率僅有30.14%,2015年雖提升到31.5%,但國內還有超過6成的家庭完全未投保任何地震險。
 
地震險到底有沒有保障呢?網友pippenyen就在mobile01上發文質疑,台灣地震頻傳,但政府反而只想推動都更,卻不強制納入地震險。有許多網友則認為,就算強制保險,等到房子倒了人也走了,保費根本拿不到。
 
政大地政系副教授孫振義則在中國時報上投書說明,其實老屋健檢、住宅保險及防災型都更等三項工作應該都要落實,相輔相成,才能保證到人民的生命與財產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