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6937

別再說大學生很爽!這間大學比台大苦命2倍

#租售 #房租 #套房 #租金 #實踐大學 #捷運大直站 #捷運宅 #包租公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別以為當學生很幸福,光是房租就讓他們一個頭兩個大!調查顯示,想在台北讀書、求學,每個月就要支出至少1萬元的房租費用,其中又以實踐大學的學生最苦命,平均月租費高達2萬5千元,幾乎是台大學生的2倍。
 
大學位置不同,學生負擔的租金也大不同!(截取自維基百科)
大學位置不同,學生負擔的租金也大不同!(截取自維基百科)
 
當大學生不容易,打工賺錢就為了付房租!關鍵評論網統整鄰近捷運站的套房月租費,指出雙北市租金最便宜的地方,就在迴龍站、丹鳳站、淡水站,套房平均房租為6千元,最高價的區域則在捷運大直站、劍南路站,光是房租就要2萬5千元,比社會新鮮人的起薪還要高!
 
若將鄰近捷運的套房租金與大學生活圈相比,可以發現多數學生的租金都在1萬元左右,包括台灣大學(公館)、政治大學(景美)、師範大學(台電大樓),平均租金都要1萬~1萬5千元,負擔較輕的則是輔仁大學(輔大)、淡江大學(淡水),每間套房平均月租6~8千元。
 
進一步分析則可發現,實踐大學(大直)因為坐落於大直精華區段,因此每間套房的價格直逼2萬5千元,幾乎是台大學生的2倍,光是租金支出就比社會新鮮人22K起薪還要多,只能勒緊褲帶過生活。
 
曾就讀實踐大學的吳姓學生表示,自己在學校附近租屋,房租為1萬8千元,把南部家人「嚇死了」,後來研究所回到台南讀書,發現8千元就可以「住爽爽」,直呼還是回家好。
 
好房網雜誌 31期 18萬戶賣壓出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