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753

不屑買套房? 她告訴你為何年薪百萬這麼做

#租售 #首購族 #套房 #房貸 #房租 #租金 #包租公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買房切忌眼高手低!首購族進場買屋,如何在有限的銀彈之下做出最高CP值的選擇,成為買房最關鍵的第一堂課。網友分享自己的購屋經驗,發現購買套房的房貸支出與租金並無太大差異,卻又能擁有自己的小窩,因此即使自己年薪破百萬,可以負擔更高價位的產品,也不會特別追求二房以上的房子,讓生活過得更加餘裕。
 
不想背負沉重房貸,又想擁有自己的小窩?網友分享自己百萬年薪卻買「套房」的經歷。(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IKEA HOUSE華山店3樓。(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套房」不再是包租公限定!網友redwitch分享自己的購屋經驗,表示自己原本並沒有購屋的計畫,直到發現男朋友的5坪套房租金竟高達1萬元,「林森北路才有這種價格,其他地方一定更貴」,讓她興起買房的念頭。
 
redwitch說明,雖然自己的年收在120~130萬元上下,男友也隨著升遷、換公司,提升到年薪80萬元的水準,但兩人對於買房卻一點都不貪心。她透露,評估兩人如果在外租屋,至少要花費超過1萬元的房租,倒不如找尋房貸在2萬左右的產品,不但付款壓力小,又能夠擁有兩人的小窩。
 
她說明,她將以上條件告知房仲之後,發現能夠看的房子竟然「1隻手就數完了」,扣除鄰近高架橋、曾有多起跳樓事件的社區,最後選擇開價580萬元的小套房。redwitch感嘆,自己所購買的是包租公轉手物件,「這種鳥樣的房子租金竟然要10500元」,最後花費20萬元重新裝修,計畫等到生小孩之後再慢慢換屋,「買房量力而為,有需求又可以負擔就買」。
 
對此,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也建議小資族,買房不必追求一次到位,因為人生不同階段中,都會有不一樣的房型需求,如果拘泥於框架中買房,反而容易錯失良好的出手機會,「先求有再求好」是首購族的買房心法。
 
網友分享自己年薪破百,卻住進小套房的買房經驗。(翻攝自PTT
網友分享自己年薪破百,卻住進小套房的買房經驗。(翻攝自PTT)
 
好房網雜誌 31期 18萬戶賣壓出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