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52

老屋健檢 建管處公函恐嚇味濃

#租售 #老屋健檢 #地震 #都更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老屋健檢自求多福?桃園市議員黃敬平接獲民眾陳情指出,台南維冠大樓因地震倒蹋後,全國各縣市都在執行老屋健檢相關整建工作,日前市府都發局建管處發函請各大樓管委會自行檢視50至60公尺以上的大樓外牆,卻「語帶恐嚇」,有管委會要求住戶自行拆除懸掛於外牆的室外機、冷氣,導致民眾心生恐懼。

黃敬平說,50公尺的大樓約15至16層樓的外牆剝落或懸掛室外機導致掉落而須衍生的相關責任,市府竟然沒告知可以如何協助處理,反而開宗明義就講「若違反相關規定,可能會有6萬元到30萬元的罰鍰,必要時可處以斷水斷電,若致人於死,還會衍生刑事與民事責任。」

黃敬平質疑,市府不輔導民眾改善,卻是發函「恐嚇」民眾,導致管委會過度解讀,甚至要求住戶自行拆除,否則後果自行負責。2015年的公寓大廈修繕補助,老屋拉皮的執行率僅有42%,根本沒過半,黃敬平質疑市府官員到底有沒有做到轉介輔導修繕?

因為現在的新大樓都是裝設室外機,而傳統的舊大樓則是將室外機是裝設在大樓外,確實是比較危險,問題是,市政府卻沒有告訴民眾如何改善,反而用公文,填幾張表格,類似執行拆除違建的方式恐嚇民眾。

都發局長李明憲坦承發此文確實過當,要維護建築物的使用安全是必須的,但事實上冷氣機與外牆剝落的問題,沒有達到如此危險的程度,不需要發這樣的立即通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