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63

問颱風天是否上班 女遭開除

#地方 #颱風 #上班上課 #颱風假 #停班停課

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高雄市前日晚間宣布昨日停班停課,一名飲料店女員工詢問老闆娘是不是照樣上班,沒想到老闆娘回「一樣上班」後,就說因她這樣問,不適任這工作,要求她「把制服退回來」。女員工一氣之下將對話過程PO網引發熱議。高市勞工局表示,若查明屬實,雇主已違反勞基法,可處2萬到30萬元罰鍰。

強颱肆虐高雄市,路樹吹的東倒西歪,甚至有房子屋頂都掀了,卻仍有員工問要不要上班而遭開除?(陳菊臉書)莫蘭蒂肆虐高雄,路樹倒倒倒(陳菊臉書)

在高雄市一家飲料店工作的小煉,13日在臉書「爆料公社」貼出與老闆娘的對話,她詢問「老闆娘,停止上班,還是一樣要上嗎?」老闆娘回「一樣上班」,接著就說「妹妹,我昨天就跟你說了要上,你還這樣問我。我看你不適合這份工作」、「制服你退回來」,小煉回:「我知道要上,只是想跟你確定。」

沒想到這篇文章PO網後,疑似老闆娘也來留言,表明「我是這間店老闆,我給你10分鐘刪文,不然我告你,你這樣毀謗你知道嗎?且我員工守則寫得一清二楚,試用期3個月,我覺得你不適合,我不僱用你,我需要被你罵嗎?」

勞工局勞動條件科表示,「勞工人身安全」為是否繼續出勤的首要考量,高雄市已宣布颱風停班停課,就算勞工沒有出勤,雇主也不宜扣發工資、視為曠工、缺勤,甚至解雇勞工。針對該名員工控訴,即使在試用期也適用勞基法,將前往該飲料店稽查,若屬實將對雇主開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